小小00620206【不授权 催更打钱】

【恶意催更拉黑,退圈中,佛系更文】
文笔不好、逻辑不清,不喜欢,不用在评论区说,给你添堵也给我添堵!

【忘羡】假如润玉就是抱山散人【十四】

-文笔不好,请多担当

-对江家有好感的勿进,进来就别bb

-缘更,不要催更

-如有雷同全是我抄别人的

-叫我小小吧!!!

“见过江宗主,江宗主今日也是要下山吗?”

润玉一行人刚刚离开蓝家的山门外,在道上便看见了孤身一人等着他们的江枫眠宗主。

“见过润玉公子,枫眠今日不下山,明日一早再行离开。枫眠听闻润玉公子你们要在今日离开蓝家,故在此等候。”江枫眠回答道。

“原来如此!那倒是劳烦江宗主在此等候我三人许久。不知江宗主在此等候所为何事呀!润玉定当全力以赴。”润玉心里翻着白眼脸上却依旧带着笑,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。

“我并无他事,我找了阿婴许久,却并未找到,不曾想他已被润玉公子的家人带回,今在此多谢润玉公子替枫眠照看长泽之子九年,不然不知道阿婴还要受多少苦。是故不知润玉可否到江家小住,让枫眠尽地主之谊,报润玉公子大恩?”江枫眠行礼言道。

“江宗主客气,阿婴是润玉的弟弟,照顾他是润玉的本分,何须外人道谢?至于去江家做客倒是不必了,我三人已离家多日,再不回去,父母该担心了。”润玉回的滴水不漏。

“那可否让枫眠与阿婴单独谈谈?”江枫眠退而求其之。

“因家父之故,婴唤江宗主一声江叔叔。江叔叔不必了,婴除了要回家见见养父母,还要去扫一扫我父母的衣冠冢,清一清我父母的排位,给我父母上一柱清香,若再耽搁多有不孝。”魏无羡这是第一次这么正经的说过一段,连润玉都有点侧目。

“那江宗主告辞。”润玉说完便带着魏无羡、晓星尘离开了。

“阿婴,你是不是很恨江宗主?现在还不到扫墓的时候。”彻底没有了江枫眠的身影以后润玉才问道。

“恨倒是谈不上,毕竟再怎么说我阿爹曾经在江家长大,只是不喜欢他那副做派。在外宣扬我阿爹是他的故人,可他从来没有澄清过外面毁我阿娘名声的流言蜚语,在内任由他的妻子诋毁我阿娘的名节。他也没有给我阿爹阿娘立过一块碑,修过一座坟,没有尸体,衣物总该有。”魏无羡虽然很少出山,但出来的那几次就够了,很多事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“阿婴,他也许是你阿爹的至交好友,但是对于你而言只是一个陌生人。不需要为一个陌生人烦心,那样很累,你阿娘那句话虽然有点片面,但是活成那样不也潇洒?”润玉循循导之。

“是的,那是父辈的事儿,干我何事。我有润玉哥哥,有小星星就够了。”魏无羡还是那个魏无羡。

“好了,我们不说他了,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要去哪儿呀?回山?”看见这样的魏无羡,润玉放心了连忙转移话题,何苦在那个问题上面纠缠。

“不要”魏无羡/晓星尘异口同声的回答道,他们好不容易出一次山,怎么可以就这么回去了?这大千世界他们还没好好逛过呢?就上次的彩衣镇因为天气原因也是匆匆一过,买了些东西。

“那你们想去哪儿?”润玉问道

“我们去清河吧!怀桑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他哥如何如何对待他,我真的很好奇他哥到底是什么样的,为什么听怀桑的口气他们两个千差万别,他哥却能教导出他这么个秒人。”魏无羡回答道,晓星尘也是一脸兴奋,想来也是十分好奇。

“那就走吧!”

他们也不御剑飞行了,就这么慢慢走着去,倒也不错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3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