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00620206【不授权 催更打钱】

【恶意催更拉黑,退圈中,佛系更文】
文笔不好、逻辑不清,不喜欢,不用在评论区说,给你添堵也给我添堵!

【忘羡伪历史体】魔道祖师魏无羡的传奇一生【三十八】

-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请多担当

-缘更,不要催更

-如有雷同全是我抄别人的

-【】为视频里面的内容

-{}为原著内容

-除官配没有有其它CP

-叫我小小吧!!!

蓝湛数完河灯抬头便看见远处的思追和景仪,于是轻声细语的对魏婴问道“魏婴,可归否?”

“含光君、魏前辈”景仪看见蓝湛看他们跳着脚扬着手喊道,思追一脸的不忍直视。

“思追他们来找我们回去?”魏婴听见蓝景仪的叫声转头对蓝忘机问道。

“嗯”

“那回吧!”

…………

云深不知处

“见过散人/师祖”蓝湛/魏婴行礼道,回来的路上思追他们已经向蓝湛、魏婴解释过。

“你是师姐之子魏婴?”一礼过后各自落座,晓星尘看向对面的魏婴开口问道。

“回师叔,我是魏婴”魏婴回道。

“你看不见?”虽是疑问的口气却是已然确定,从魏婴进门开始抱山散人就已看出了不寻之处。

“是,师祖”听此一问魏婴并无波动的回道。

“手给我”

魏婴听言便伸出右手。

片刻过后抱山散人收回把脉的手喃喃低语道“噬魂,原来如此”

“替你镇压此毒的医师倒是有几分本事,然不过杯水车薪。”抱山散人语气平平的说着。

“前辈可有解毒之法?”蓝湛听抱山散人言语,略有点失礼的问道。

“有或无端看你怎么选。”抱山散人眼睛何其毒辣,只这一会儿便已看出魏婴和蓝湛的关系,遂开口道,然这句话却让蓝曦臣白了脸,这是要以命换命?

“我?”蓝湛不解的问道。

“你可知次毒为何唤噬魂?”抱山散人不答反问蓝湛。

“不知,还望前辈解惑。”蓝湛回道。

“当初炼制此毒者不过为报复负心之人罢了,让他终身难离自己,却不想被用做他途。毒如其名噬魂断骨,修仙之人多数修以灵力,用魂魄之力人少之又少,中此毒者最终也不过痴傻瘫痪,然魏婴所修鬼道,鬼气怨气多借用魂魄之力镇压,中此毒焉有命乎?”话音刚落,蓝湛的脸色瞬间苍白无比,抱山散人观蓝湛姿态眼里闪过一丝笑意。

“前辈,温情姑娘已为魏公子镇压,所以我们尚有三个月的时间,只是不知解药的是否难配置?”蓝曦臣听见不用蓝湛以命换命松下一口气,且有解药可寻,他很为蓝湛和魏婴感到高兴。看见蓝忘机如此失态,并未听出抱山散人言外之意,只好替他问道。

抱山散人继续道“解药说难不难,说易也不易,只需并蒂莲一两,这一两并蒂莲只能是完整的一支,相思子一两,这相思子乃一支所生,不多不少一两;鸳鸯心一对,这一对鸳鸯心不多不少八两,以一锅水熬之,不多不少熬至一滴,最后滴于中毒之人心上人九滴心头血之中,解药既成。”

抱山散人言语过后,兰室内一阵静默。

“这几味药除心头血外都是寻常之物,可这刚好一两的并蒂莲、一支所生一两相思子与八两的一对鸳鸯心岂是那么容易寻的?且取心头血稍有不慎忘机可就危险了,但温情姑娘医术了得,只是不必担心,自己能做的不过是三个月内是找到其它几味药。”蓝曦臣心里想着

“你知你何时中毒?也知何人对你下毒?”依旧是疑问的语气然神色十分肯定。

“我知”魏婴回道。

“可曾想过报仇?”抱山散人再问。

“冤冤相报何时了”魏婴只平淡的说着。

“真的只是如此?”

“是”

“那你可知外面皆传你已亡故?”

听此言魏婴哑口无言,只双手在不知不觉中握紧,看到魏婴如此,蓝湛只好悄悄把他握紧的手掰开把自己的手放到他的手心里。晓星尘听的云里雾里,然知晓过去缘由的众人此刻还有什么不明白。

“痴儿”观魏婴此时此刻的姿态,抱山散人只余一声长叹,不过她的徒孙可不会让人白白欺负了去。

“回去歇着吧!明日午时便是下一场天音,我们再一起讨论一番吧!”抱山散人对魏婴道。

“是”

众人皆散去。

PS:毒药是我瞎掰的,解药也是我瞎掰的,姐妹们看看就算了啊!

评论(66)

热度(184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