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00620206【不授权 催更打钱】

【恶意催更拉黑,退圈中,佛系更文】
文笔不好、逻辑不清,不喜欢,不用在评论区说,给你添堵也给我添堵!

【忘羡】当一位母亲穿越成藏色散人【七】

-文笔不好,请多担当

-对江家有好感的勿进,进来就别bb

-缘更,不要催更

-如有雷同全是我抄别人的

-【】为原著内容

-除官配没有有其它CP

-叫我小小吧!!!


这一日是魏婴六岁生日,薛莹大早上便带着魏婴和蓝湛去集市,魏婴喜欢。一到集市上魏婴就像脱了僵的野马这儿凑凑那儿逛逛,蓝二公子尽职尽责一脸严肃的跟在他屁股后面怕他丢了,薛莹在后面看的直乐。

“蓝二哥哥,兔子灯,好看吗?”魏婴提着一个比他头还大的兔子灯举到蓝湛的眼前,大大的笑脸弯弯的眉眼让人迷了眼。

“嗯”蓝湛微微点头,薛莹去付了钱。这样的场景发生了无数次,不一会儿蓝湛小小的怀里便放不下了,薛莹只好都接过来抱着。

眼看天快黑了,薛莹他们该返回云深不知处了。忽然魏婴唤了一声阿娘,抬手向不远处一个犄角旮旯指去,那里是一个受伤伤昏迷的男人。

薛莹把了脉还有的救,便找人把男人轻轻的抬到了附近的客栈,施了针男人的脸色好了一点薛莹便开了药请店小二抓药煎了过了。一碗药灌下去半晌人忽忽悠悠的醒了,只是之前嗓子受了伤,现在开不了口。薛莹一边写药方一边嘱咐道:“你自己伤的重,我开了药,吩咐店小二这三天给你抓药煎药,三天后你应该就可以下床了,到时候用我现在开的这张药方。”说着把写好的药方用镇纸压好便起身接着言道“你的嗓子你不用担心,三日之后便可慢慢好转。天色已晚,我要带着阿婴阿湛回去了,免家人担心,保重”说完便带着魏婴蓝湛出了房门。

回去的路上,薛莹和魏婴蓝湛慢慢说道“阿婴、阿湛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没告诉那个叔叔我的名字吗?”

“不知道/不知。”

“因为我不知道那个叔叔的底细,贸然告诉了别人自己的底细,万一他是坏人,就可能招惹事端。”

“那阿娘不救不就没有那么麻烦了?”魏婴疑惑的问道。

“可是万一他是好人呢?那不就是妄送别人性命?阿婴阿湛,你们记得救人是必须的,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但是也要保证自身安全,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知道吗?”

“知道了阿娘/莹姨”

“阿婴,阿娘之前是不是和你说过【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,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。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活自在?”】

“好像有”

“那阿娘今天再告诉你一句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,人心往往难测。”

“记住了阿娘”魏婴郑重声明道。

“阿湛呢?”

“记住了莹姨”

“乖”薛莹一脸平静的不顾蓝湛眼里的不赞同摸了摸他俩的头。殊不知心里早就乐翻了。(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摸到忘羡的头了,还是小团子,值了。)

“好嘞,之后再有什么问题我再说,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要赶紧回去,不然进不去云深不知处了。”说着一把把蓝湛抱了过来,加快了御剑的速度,紧赶慢赶终于在门禁前进了山门。青蘅君陪着蓝夫人还有蓝曦臣一脸担忧的门口等着呢!说了薛莹他们几句,给了魏婴礼物便让人都回去了,毕竟夜深了。

静室

“二哥哥,好累啊!”魏婴一回房就瘫在蓝湛身上,死活不起来。蓝湛只好任劳任怨的帮他除了衣服,洗了澡,把人放被子里。

魏婴啪叽一口在蓝湛脸上印了一大口口水,说道“阿娘说了,喜欢一个人就可以亲他了,阿婴喜欢二哥哥,嘻嘻。”(你个小屁孩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)

蓝湛擦了口水,面无表情耳朵红红的说道“亥时到,就寝!”

“嗯”今天疯玩了一天,都累了

夜凉人心暖。


PS:里面借用了《盗墓笔记》里面的话。

祝羡羡生日快乐,一生无羡无忧无虑。😘


评论(43)

热度(197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